close

昏倒羊 c羅 內褲 慕谷慕魚 世博 

賀柏森先生的選擇
「小芳,妳知不知道妳是我的救星,看到妳笑口常開,我的心情也一點一點好起來,擺脫了那些陰霾,我也越來越像自己的年齡了」
「我是心理輔導員,如果我的心情都不好,我怎麼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呢」
「真像理安哥說的話,對了,真應該謝謝理安哥當初介紹妳給我認識,我今天想去拜訪他,妳會去嗎?」
「不了,我還有個案要忙」
「小芳,妳願意嫁給我嗎」
「你怎麼那麼突然..」
「我不是突然,其實我想了很久,前幾天和理安哥聊了一下,我覺得,有些事,我應該有所決定」
「我一直很少有同齡的朋友,大概是因為父母的離異,衍生我的早熟性格,而大家也不喜歡那麼老氣橫生的小大人,所以,我很孤癖,我的世界裡..」
「只有媽媽,我有嚴重的戀母情結。可能是因為小時候媽媽常帶著我東跑西跑,還會徵詢我的意見,常常拉著我的手、親著我的臉、一起洗澡、一起睡覺之類的舉動」
「我希望自己可以表現的跟爸爸一樣」保護媽媽,是兒子潛意識的責任。
「我只想一輩子照顧媽媽,可是那場車禍,打亂了我的計劃,媽媽在那場意外喪生了,我花了兩年的時間才找到自己」他從來沒有想到,會在剎那間,失去了生活的重心。
「很多事情,我換了標準也做了新的評估,而妳,是我最重要的選擇」
小芳感動的流下眼淚,第一次在他面前,流露失態的情緒,「不強迫」是她的職業病,再加上他是理安的個案,所以她對於他的過去,知道的並不多..。
她回想起第一次見面的場景,一個清秀的臉龐,卻有著強烈不安全感的眼神。
如今,竟散出自信的光芒。
賀柏森先生的選擇:
大約四百年前,英國有個叫湯瑪仕.賀柏森的人,當時尚無汽車,人們便以馬代步。賀柏森先生以租賃馬匹為業。由於租馬的人花在挑選馬匹的時間太久,所以他便訂定一條新規定:只能挑選站在最前面的第一匹馬,否則免談。如果你不中意那一匹馬,只有兩種選擇:一是牽走這匹不中意的馬,二是不要承租。這便是著名的『賀柏森先生的選擇』。
婚姻不美滿的人們,也面臨了賀柏森先生的選擇,他們必須在不美滿的婚姻繼續維持下去;或著放棄婚姻。做一個選擇。
若玲90.04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奕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